雪中足跡.jpg 

虛空有盡,我願無窮
我今生做不完的事,願在未來的無量生中繼續推動,
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,勸請大家共同來推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聖嚴法師

2009年,聖嚴法師捨報圓寂,留給世人的除了無限追思,還有諸多精神實踐的標竿。法師雖然曾獲選為「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」之一,卻仍自喻為「風雪中的行腳僧」。回顧自己的一生,即使顛沛流離,但法師仍稟承臨濟及曹洞兩系法脈,未曾停歇於世界各地指導禪修、弘揚佛法,接引無數東西方人士。

《雪中足跡》是聖嚴法師的自傳,他在書中表示,「我個人的生命歷程是中國人及中國社會所經歷過的近代歷史迷你版,但本書內容仍和我已出版的兩本中文自傳及一本中文傳記不太一樣,只有小部分內容重疊,大部分內容都是新的。」書中許多篇幅詳細記述了聖嚴在美國弘法的經歷,娓娓道出他如何從一個一無所有、到處寄宿的行腳僧,慢慢建立自己的禪修中心,以及如何打破東西方文化藩籬,帶領西方弟子禮佛修禪的心路歷程。他在書中有感而發:「我把自己當作是世界公民,作為一位宗教老師和僧侶,我不屬於特定人們或國家,我就像一片雲,飄過一個又一個地方,遊遍全球,地球對我而言似乎很小,每個地方都和其他地方緊密相關。」

《雪中足跡》

作者:聖嚴法師

出版社:三采文化

出版日期:2009年2月25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