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我嗎.JPG

 

「要是我也生長在上流社會就好了」、「要是我也像那個女生一樣有雙美腿就好了」、「要是我有能力買那台法拉利就好了」、「要是我......」每個人都有過「羨慕」的情緒,眼睛看著別人,心裡冒出一個聲音「如果我是他(她),那該有多好?」所以女生都想變成林志玲,男生都想變成李嘉誠......但是,如果真的有一個機會,讓你(妳)睡一覺起來之後,變成另一個人,富裕又奢華,你會就此滿足,愛上自己的新生活嗎?

《還記得我嗎?》裡面的麗淇‧史馬特,真的碰到了這等事!麗淇是個有爆炸頭又有暴牙的女孩 (讓人聯想到「不良笑花」裡的蔣小花 :P ),除了外表讓他不滿意之外,她的人生也是一團糟,但有天,她睡醒的時候,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,而且她完完全全不認得自己了。爆炸頭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頭閃亮秀髮;暴牙也被豐滿的雙唇取代,就連護士把LV包包交給她,她也不敢相信包包是她的! 她的老公是個帥爆百萬富翁,他們甚至擁有一棟她這輩子所見過最漂亮的豪宅! 

聽起來很不賴,但完美的人生只是表象,慢慢的,背後的裂痕開始展現...。她最要好的同事在背後叫她「史上最機車主管」、公司的競爭對手虎視耽耽地覬覦她的工作,再加上一個豪放不覊又性感的男子出現,為她的人生投下一顆引爆彈…… 

到底在她身上發生了什麼事?她還會想起過去的一切嗎?如果恢復了記憶,她還能回到過去的自己嗎? 

每個人都希望「美夢成真」,但是有時後,成真的有點kuso,美夢可能就不是那麼美了。《還記得我嗎?》作者蘇菲‧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賦予美夢成真的故事一個全新風貌:「我希望我醒來之後,可以變成一個嶄新的自己,一個和原本的我完全不一樣的人。」書中充滿詼諧風趣的幽默,和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,幽默,有浪漫的愛情,也有緊湊有趣的職場角力,也因此榮登《泰晤士週日報》暢銷小說排行榜第一名,國外很多書迷,甚至在網路上自行開始討論起「續集」內容呢!

然而,除了調侃之外,別忘了這也是個瞭解自我的故事。笑完之後,思考一下:「你真的那麼想變成別人嗎?」

 


還記得我嗎?Remember Me?

作者:蘇菲‧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  

出版社:馥林文化

出版日期:2009年2月

作者簡介

創作出風靡全球的《購物狂》系列及《家事女神》,被奉為「都會小說」的代表作家。因《購物狂》系列獨特的幽默感,造成一股時尚話題,全球總銷售逾11,000,000冊,並擁有超過22國語言的翻譯本。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》在二○○九年改編為電影,由新生代喜劇天后艾拉.費雪(Isla Fisher)飾演魅力十足卻無法控制瘋狂購買慾的女主角。 

「我通常會從某個概念的小小核心開始發想,經過好幾個月的思考、架構,一點一滴將故事建構起來,我把這個階段稱為『上咖啡館構思階段』。」蘇菲說,「我的書都帶有一點實現願望和逃避現實的成分(不管是購物、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或逃離沈悶的職場生涯等)。或許《還記得我嗎?》就是傳達『實現願望』的最高境界。」 

蘇菲的個人網站:http://www.randomhouse.com/bantamdell/kinsella/index.html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